2009年12月22日星期二

小狗饼干

星期天在家尝试了小狗饼干
味道不错
就是硬了点
昨天把照片给朋友看 朋友竟然问我:“能吃的吗?” 我说:“当然能!” 朋友:“鬼知你!做滴野又似真又似假!鬼知道食唔食得?” (食谱取自于 魔鬼情诗) 材料:奶油200g 幼糖3大匙 Horlicks80g 特幼粉200g(可用低筋面粉或面粉代替) 粟米粉25g 奶粉25g 装饰:Chocolate chips(鼻子)/Chocolate rice (眼睛)/Koko Krunch(耳朵) 做法: 1:牛油和幼糖打发,加入Horlicks搅拌均匀 2:特幼粉、粟米粉和奶粉筛进去搅匀 3:把面团分成10克,揉圆 4:用2片Koko Krunch做狗狗的耳朵,Chocolaterice做眼睛,Chocolatechips就做成嘴巴
5:放进烤箱,180度烘烤20分钟。

4 条评论:

  1. 你的狗饼五官很整齐,看来你很用力拼拼贴贴了。
    如果觉得口感太硬,可以存放2天后才食用,或许通风后口感比较软。

    回复删除
  2. 星期五假日那天第一次做,因为烤得太黑宣告失败~但是第一次做有很多表情

    星期日那天第二次做,就很成功了~ 而且也比较快,一盘大概用20分钟来装饰五官。

    回复删除
  3. 那这个算是不吃蛋的素食者也可以吃咯?
    是的话,我要尝试制作给我的大宝贝和老公吃~

    回复删除
  4. 里面应该没有鸡蛋也没有肉类
    所以应该是没问题的~哈哈
    好好吃的哦~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