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25日星期二

我看创意市集

终于, 一切都过去了。 
舅舅的丧礼, 
从别人的抨击之中站起来。

这两件事,
在过去的三个礼拜之中, 
一直困扰着我。
忘记了问过自己多少次, 
到底我办这个市集, 
是对的吗?
结果心中那把声音告诉我, 
我是对的。 
近这几个月,
吉隆坡出现了一些大类型的创意市集。 
他们有集团在后面支持,
反观我呢?
拍档告诉我, 
大有大搞,
小有小做。
其实,
我们已经赢了。 
因为在资金不足, 
地点不佳,
在手工风气吹不起的怡保,
这种环境之下, 
我们成功的举办了第一场的创意市集。
虽然成绩不算亮眼, 
但我们还是做到了。 
很多人都在争议着, 
创意市集的出现是为了什么。 
我只能告诉他们, 
我的创意市集,
只想推广创意, 
让手工创作者们有一个发表的平台,
站出来和买家沟通交流。 
也有人说, 
市集作品水准高低不平,
也让他们来摆档? 
我只能告诉他们, 
如果不给他们机会, 
市集只选一些高水准的作品, 
那么一些默默无闻却一直在默默的创作自己作品的创作者们, 
应该站在哪里? 
为什么? 
因为我自己也是过来人之一。 
虽然现在也有不少人欣赏我的作品, 
但是我自己也是捱过来的。 
无论是新人还是旧人, 
都需要一个机会。 
吉隆坡有很多创意市集,
但是目前怡保只有一个。
当然这个是不能做比较的, 
一向来吉隆坡的手工风气比马来西亚任何一个地方还要旺。
会欣赏的人也集中在那里。 
我很想把怡保的手工风气推到最高峰, 
让会欣赏的人从吉隆坡转移到怡保。 
我在努力着, 
也请你们支持我。 
而大家都是在同一艘船上,
何必分你我?

10 条评论:

  1. 不要怕挫折、不要怕评击,要记得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
    我是100%支持有梦想的人,好好地加油!!

    回复删除
  2. 我也支持你~
    创意市集对我而言,就好像我们手作者的作品展览会~
    需要给大家知道我们的作品,不管地点在那里~

    回复删除
  3. Eugein & Joaan : 谢谢你们的支持~!我就是靠一班朋友才能再站起来的~曾经想过要将市集放弃..拍档叫我不要做傻事..

    回复删除
  4. 创意市集不是个人表演的地方,创意市集是展示交流艺术、创意的空间;是创新、和买卖的场所;是创意转为成果的舞台。为何要分市集要分高低水准?选择水准较高的作品来当标准呢?这已夺取了搞创意人的权利!藐视了艺术家(不管是老鸟或菜鸟)的对艺术作品的热诚!
    我想,创意市集是一班热爱搞创意,艺术交流者的地方,多一个市集,多一个展现作品分享地方!所以Jennifer wing, 我挺你!加油!别放弃!

    回复删除
  5. 很羡慕你,你有一班志同道合的朋友在你的身边支持你,让你有推动力的一直往前走!
    我已经自己开始这领域的发展有几年了,开始时是完全‘零’销售,直到最近才开始有一丁点好的成绩。我往这领域的发展,是慢慢熬出来的,而且现在也是。。。
    那种难受的,说不出口的滋味,很难向身边的朋友诉诉苦。。。毕竟,我的朋友都不是发展这领域的,他们没错当然是会全力支持你,但他们很难了解那种感受。。。有一点那种感觉:艺术家多数都是孤独的。。。哈哈!!在自嘲着 ^o^
    无论如何,希望你能为自己创造一番奇迹,无撼於自己!!
    GAMBATEH!!!

    回复删除
  6. 匿名朋友 & 妙秒:谢谢你们的支持~ 其实这条路真的不容易走,但是没试过怎么知道呢~

    妙妙,希望以后多联系噢~~大家都是同一条船上的~加油~你的作品很棒,会有人欣赏的~!

    回复删除
  7. 一个人无法获得众人赞赏,任何事情总有人持不同意见,有褒有贬,尽自己的能力与本分做自己觉得应该做的就好。

    做得不好,人家嘲笑你;做得不错,又难免遭人眼红。

    如果把所有过程当成一种学习,你就会发觉自己得到的比付出的更多,而且,这些经验是别人无法轻易从你身上取得的。

    加油哦,我们支持你 :)

    回复删除
  8. 谢谢weez的支持噢~~
    :)
    有人支持的感觉真好~
    希望有一天会在Little Penang跟你们见面~

    回复删除
  9. 嗯!迈向成功又进了一大步了!为什么不继续走向它?

    回复删除
  10. 是啊。。要过人的毅力才挨得过这一关~

    你昨天是不是在面书问我有没有人要share 档口~
    我帮你找找看~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