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22日星期五

心有余悸

昨天,
发生了我开始学针灸到现在里面,
最让我惊心动魄的事……

话说,
一个星期里有两天我会到一间疗养院帮两位病人做针灸。
一位病人是长年久卧在床的重伤病人。
另外一位是单身老人,
没有结婚没有孩子。
目前是这位老人的妹妹和一位侄儿在照顾她。

这件事情的主角,
就是这位单身的老婆婆。

这位老婆婆我帮他针灸大概也有一年的时间了,
刚开始是因为左半边的手和脚不能动,
后来针灸过后就能动了,
但是她却一直不肯走动,
以至她长年坐在“懒人椅”。

她家人怀疑她是患上了老人痴呆和忧郁症。
因为她从原本会吃东西到现在完全不动手拿东西吃。
然后每天都叫人打死她,把她丢进水沟,
再不然就是叫人给她刀子,她要刺死自己。

在我帮她针灸的过程中,
也有自己拔针的记录,
所以每一次帮她做针灸,
我都是坐在她身边看着她。
结果,
昨天下去去帮她做针灸的时候,
她竟然就趁我抬头看一下钟的时候就把针拔下来放进嘴巴里,还咀嚼!!
我的妈呀!重点是我抬头,看钟,然后回头看她,过程不到三分钟!
吓到我立刻拔开她嘴巴把针挖出来!

有史以来第一次遇见 这样的case,
也对自己说,
要是以后没有病人家属在身边的病人,
我一概不针。。。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